Saturday, April 25, 2009

别再难过了。。。

最近好像很多人心情都不好。。。在msn shoutout,blog,facebook 等等,都洋溢着难过,压力,眼泪和种种负面的心情。。。
难道大家都不知道吗?快乐和难过一样,都是一种选择,你可以选择快乐或难过,因为,情绪是可以用你的大脑来控制的。。。要你变成冷血当然是不可能,但再怎么样难过,对自己的问题一点帮助都没有,又不是面对死亡,也不是什么天灾人祸,世界末日,朋友,就别被难过打败,好吗??。。。当难过侵蚀你的世界时,就往好的方面想,若还是想不通,就找朋友倾诉发泄出来,若还是不行,那不就冲个冷水澡,看部喜剧,再倒头大睡。。。这很难吗??面对难过,克服难过,有千千万万种方法,何苦让自己捆在自己画的圈圈里,难过又不是绝症,要克服它,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困难,怨天尤人,只是让自己的圈圈更为狭小,让自己的问题放大,人被上天赋予智慧,那么发达的大脑,只想着难过的事情,不停埋怨,那你正是辜负上天的恩赐。。。
压力,当然也是自己给的,若真的很忙,很累,那就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既来之,则安之,笑着面对,不是很好?倘若真的忙,你根本都没有时间叹息或怨天尤人,因为,你只想把握时间用来睡大觉。。。
若你有时间难过,有时间埋怨种种的不如意,那为何不用那些时间,去想想,怎么让自己快乐,怎么战胜难过。。。
知道吗?难过是会传染的,何苦把那些难过写在部落格,msn 等地方让大家都感染到你的难过?何苦让大家跟你一起不开心。。。这不是什么同甘共苦的大好时机,拥有健全的四肢,关心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小小的烦恼和挫折,算什么??
我当然也会难过,或感到压力,但大家也许都很少机会可以感受得到,因为,我会尽我所能克服它,我不要让身边的人看到难过的玮文,这样对他们,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所以,我让我自己选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快乐,在难过与快乐之间作抉择,一点都不难,对吗?我清楚的知道,我要大家看到我时都能很快乐,这也说不上用笑容掩饰,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我的快乐,会传染给大家,而同时大家的快乐,也会让我快乐起来,这是一种positive feedback,那么做不是很好吗??
大家都觉得我读医科好悠闲,不管拿到多么凶的老师,考试再怎么读不完,我都看似relax得很,正当大家还在埋怨,要读的太多,时间又太少时,你们可知道,把自己的压力公诸于世,猛在msn写什么,死了啦,死了啦。。。有什么意义??多花些时间读书,更为实际,还没死,就猛说死,那不死才怪。。。让一起考试的朋友,看到后更感受到考试压力,觉得会和你一样,必死无疑,那不是害人害己吗?若你已认定那是个压力,那你必定无法战胜它,因为,它会让你裹足不前,让你担忧得读不下书。。。考试,就当它是考试,如此而已,什么都别想,去考就是了,那不是简单得多吗??
当然,对于生气,动怒,控制愤怒的情绪,我还在学习。。。急躁,没耐性的陋习,我也在学习改进。。。面对压力和难过的情绪,我也不能说控制得十分完美,但,我很清楚的知道,要保持美丽的心情,开心的每一天,绝对是事在人为·!!对于那些每天埋怨,每天都说自己难过的朋友们,切记,大家对你的同情,鼓励,会有用完的一天,偶尔难过,偶尔埋怨,发泄,倒还不打紧,若你还是选择每天那样,继续你那自怨自艾的生活,那你还是努力祈祷,来世别做人吧。。也许那样,你会快乐点。。。

13 comments:

  1. 说的很有道理,但不是所有人的EQ都那么高的。

    要考试了吗?愿幸运女神与你同在!!

    去看看小花猫的blog,包你笑到见牙不见眼 =)

    ReplyDelete
  2. 宝贝!!!不要酱激动啦!!!

    ReplyDelete
  3. don worry, all ur friends will eventually be ok coz we have u..... haha beauty wen!

    ReplyDelete
  4. all de best 4 exams!

    n hey, if my chinese still ok, i tink ur tajuk shud b 别再难过了,not 别在难过了, right?
    haha..

    ReplyDelete
  5. 莉彬,我没有考试啦,只是平时要考试时,一上网,就看到很多的牢骚和埋怨,有感而发,但却没写下来,这次刚好可以应用这个例子。。我看到那张照片了,有够搞笑的,尤其是ah doi,像个老小孩,那个眼睛和眼神,有够老陈的。。。
    哈哈,傻破君,其实你的傻傻愣愣,痴痴呆呆,疯疯癫癫,是个优点,至少,想到你的时候,大家都是微笑,大笑,耻笑。。。简单来说,你也使我们的开心果。。。
    山地人,我昨天本来心情很好,但看到大家的blog,msn等都那么伤感,让我的心情也跟着坏了起来。。。所以采写了这篇blog,我觉得安慰和鼓励,已经太多了,我说都说累了,我想他们也听不进去。。。

    ReplyDelete
  6. changed ady la,dann....ur germany nvr improve but ur chinese pula get better there..y har?

    ReplyDelete
  7. 写得不错。但是还是觉得偶尔在facebook上互相吐吐苦水是蛮好的一种发泄方法,也能增进感情哦,同仇敌忾(考试)嘛!当然如果整天都酱紫就不好咯!

    ReplyDelete
  8. 咋看之下,我的自闭病传染力也不差。。。
    玮文,你也不必淑君差,有你在的场合,都会有你的奸笑声!

    ReplyDelete
  9. 玮文,不好意思哦……你乐天的态度,我们都感染到了……别担心,会没事的!!发发牢骚而以……

    ReplyDelete
  10. 好像在骂我叻。
    唉!你不明白一个平常很开心的人,
    如何可以这样的难过到非要表现出来。
    让别人看到我的不开心,
    也不是我的作风。
    我会把难过的自己收藏起来,
    只有开心时才出来见人。
    这样就不会感染别人。

    ReplyDelete
  11. 并不是针对一个人,只是突然一大堆人都变得depress,而有些就是常年depress,让我的心情顿时跌入谷底,无端端,被大家感染。。。安慰也不是,鼓励也没用,才会有感而发,希望借此激励一直以来消沉的朋友,就算为了大家,尽量开心的过生活,笑着面对所有烦恼。。。。

    ReplyDelete
  12. 不是所有人depress都需要人安慰。
    静的力量,有时更能够安慰到人。
    你帮助不到他们,
    也不是你的问题,
    有时可能连他们自己都不懂该怎么解决。
    不过,我绝对赞同自己伤心就好,不要影响别人。

    ReplyDelete
  13. 下次你的Blog可以cut short吗?有够长 =)
    哎呀,世界上就是有太多种人,你要怎样去控制?我相信有你在的地方都会充满欢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