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气死我了!!!不要再给我appointments了!!

两星期前,到政府医院去检查牙齿,但基于是政府医院,只容许我补一颗牙,若要补多一颗牙,洗牙或拔牙,有得等下一次,毕竟病人太多,每人看证的时间有限。但,我的智慧齿呢?我右边的智慧牙,已经开始蛀了,因为它和前面一颗牙之间有个蛮大的缝隙,食物容易囤积,平时刷牙根本没法清洗干净,我问了牙医,她说要照x光,然后再给我两个星期的appointment
,即便是今天,再来拔牙,怎知,我起了个大早,用了一小时的车程,做了两个星期的心理准备,到了中央医院牙科手术部,再等上一小时,换来的,竟是满肚子气!!!
我等一个小时,到没什么好气的,政府牙医部门,只等一个小时,已经很快了,但令我生气的是,牙医只是用了少于两分钟,就打发我走,说什么我的智慧齿长歪了,因为牙齿靠近神经线,需要做个一小时多的手术,隔开牙龈,才能取出牙根,哎呀。。。担心了两个星期,travel了一个小时,再等了一的小时,结果换来的,却只是给我多一个appointment,叫我六月才来拔牙。。。哎哟哟,我的假期也只剩一个星期,哪能回来拔牙?给我什么日期,我都是不能来的嘛。。。我不是生气要等,但等了后,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得到,我的怒火立刻烧起来!!!忙了大半个早上,就只用了两分钟,我就被打发走了。。。
算了,即然来了,也不想空手而回,想了想,反正还不迟,便走到距离十五分钟左右的polyclinic去洗牙,一路上,我的脸也有够臭的,看在跟在后面的妈妈,我即为了刚才的事生气,也感到很内疚。。。一大早妈妈就陪我来看医生,现在还得陪我走那么远。。想到她那经常疼痛的膝盖,不知道在这烈日下走,会痛吗?会累吗?
算了,既然决定了,就继续走吧。。。好不容易,到了polyclinic,拿了号码,等了两个小时,爸爸也特地赶来,要在看完医生后,带我一起去吃午餐。。想想,我还真是个大孩子,只是来看牙医,爸爸妈妈都出动了。。。等着等着,怒气虽消了一大半,但想着爸爸还没吃早餐,就从公司赶来陪我,这两个小时,过得还真慢。。我也稍稍也些不耐烦。。他一定饿坏了。。。
好不容易,终于轮到我了!进到里面,护士便问我,多久没洗牙了,我便答:‘一年多了。。’。。。结果,他竟用了区区的十秒钟看看我的牙,即便说,要给我一个appointment来洗牙,因为现在已经太迟了,来不及洗和polish干净,若要洗得干净,最快可以明天一大早再来排队,也许,或许,可能,应该有时间帮我洗。。。要不就得等到下一个appointment。。。我都快吐血了。。。洗个牙都要等appointment!??就这样我又被打发走了。。。
耗了一整个早上,浪费了车油和车费,竟然什么都没做到。。。我真的是气到眼泪都飙出来了!!爸爸妈妈,还骂我没有耐性,不能接受挫折感,那么一点点就发脾气,连午餐都不要吃。。但我并不是没有耐心等,若要等上一个早上,我都ok。。虽然我是个急性子,但我明白该等的时候,急也没有用。。。但我生气的是,等了那么久,却什么都没有做到,什么都是给appointment,而我的假期就只剩下这个星期,等appointment,不就等于什么都白等,白做了吗??开学过后,我哪得空特地从吉隆坡,逃课回来,就为了拔颗牙,或洗牙。。。
我妈妈还以为我是生她的气,因为是她建议,反正我在假期都那么闲,何必浪费那么多钱到私人诊所看牙医,但说实话,她的建议是不错,只是我没想到,即便我假期再长,也都不敌政府医院永远给不完的appointmentSssss.....下一个appointment又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给多一个appointment。。。我到底还要等多少个appointmentSSSss???

15 comments:

  1. 如果你让啊婷知道,你就惨了!她一定会笑你的!但是你也算可怜啦!别那么生气,生气会很快老!不过我比较担心下次会遇到像你命这样衰,但又没像你那么有家教的病人。因为我怕被他们打!

    ReplyDelete
  2. 酱好命,我都得自己去,酱巧我现在就要去看牙医咧
    我等这个appointment也等了一个礼拜
    牙医真的很好赚

    ReplyDelete
  3. 稍安毋躁,政府医院就是这样的啦!
    去刘牙科啦,贵了些,但服务超好,包你满意!

    ReplyDelete
  4. 制度,唉,制度!不是幸灾乐祸,但这就是为何小可和普罗大众对我国的医疗制度失去信心的原因了,只会拖!算了,不想再进行一轮辩论,希望你的牙齿毛病尽快解决!

    ReplyDelete
  5. 阿婷很坏,她还sms我,说很想见我,很想看我不能说话的样子,她竟然以为我已经拔牙了,却不知我生了一肚子的气。。。哈哈
    哎呀,顺顺利利呀,你要认识牙医靓妹吗??我有认识几个,你要我介绍给你吗?等你毕业,我想他们也都毕业了,刚刚好可以赚钱养你,毕竟牙医很好赚嘛。。。哈哈
    彬彬,我妈看我那么生气,就给我钱去私人诊所,但我有些些内疚,毕竟我的牙有不痛不痒,只是太得空才想拔掉长歪的智慧齿和洗洗牙。。。
    哎呀,kaya,我只是觉得,今天所经历的一切,正好可以让我起初体会病人的心情,只有制度的问题,我也不妨多下结论,毕竟,跟私人相差几十倍的诊费,我也只能生闷气。。。要便宜,就的等。。。

    ReplyDelete
  6. 咳,我深呼吸都满肚子都是气。。。连午餐都没胃口吃,我把还怕我饿,买了很多的炸番薯和currypuff,结果我饿了一下午的肚子,就马上从稍稍的扁扁,变回肿肿了。。。

    ReplyDelete
  7. dun angry d la!!!! lenglui nvr angry de,ltr gt wrinkles hw???hahaha!

    ReplyDelete
  8. got wrinkles then look older la..haha....then i will be happier..u noe..erm....

    ReplyDelete
  9. 你要介绍靓妹给我我当然不会介意啦
    但是你看我像是little white face 咩?

    ReplyDelete
  10. 哈哈。。别说得那么难听,你白白嫩嫩的,要做little white face也还蛮衬的。。够格够格!!!
    你可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脸和条件,你看看老牛doidoi,一听名字就知道是劳碌命,那么老了还得耕田,奔波找嫩草,而你只是坐在那边吃软软可口的饭,陪靓妹逛街,提购物袋,作facial,生活写意的很。。。有那种条件,千万别浪费。。。哈哈哈哈。。我看好你!!!

    ReplyDelete
  11. best is like me la... no nid to c dentist at all... teeth so nice n straight... can go bcome model 4 colgate... :b

    ReplyDelete
  12. 哈哈,大鸟,鸟哪儿来的牙齿呢??

    ReplyDelete
  13. go get appointment at KCKL..i've done my dental checking there..

    ReplyDelete
  14. actually this is very normal de...
    i have been met this for few times le..

    very sien but no choice...

    my mum even worse..that time she denggi...doctor make her wait for more than half day..n later...she go take blood test..when come bk to de doc,doc say msut take twice blood test..in de end,my mum in queue again n go take another blood test..

    later come bk to that doc..doc say too late le...ask her come tomoro n take another 2 blood test tomoro b4 go see doc...so de next day another half day gone..so she finally see de doc..doc say my mum denggi but she dont allow my mum to stay in hospital~~ n ask my mum everyday go n see her..siao ah..wait like that and take the damn long blood test ho..my mum got one life also will be suffered till left only half lif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