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我的宝贝小灰仔死了T.T

小灰仔是我和妹妹最最最最。。。。。疼爱的小仓鼠。。天气热时,我会打开笼子,而它也很聪明的,马上爬出笼子,进到小罐子里去,随后,我便带它到屋里吹风扇。。。等它玩累了,就躺在罐子里纳凉,歇息,而我就看这罐子里熟睡的小灰仔。。。变成一团小绒球,好可爱。。。


妈妈说,小灰仔睡熟时,手脚会发抖,而它平日刚睡起时,都不睁开眼睛,任凭他的咪咪眼,在笼子里,东串串西串串,超可爱的!!

妈妈说,仓鼠希望躺在软软的被单上,她便用旧衣服,剪成小布块,让它们当被单,床褥。。小灰仔在小布块上,睡成一团,像是一粒小球。。。


最近妈妈给小灰仔吃小黄瓜,挑食的它还蛮赏脸的。。妈妈说小黄瓜比干粮更营养,因此,她不厌其烦每天都切好小黄瓜给小灰仔吃。。。而妹妹更是不惜成本,把婆婆的quakers麦片给小灰仔当点心。。。爸爸每天喂瓜子时,都把瓜子剥好壳了才给小灰仔吃,因为没有剥壳的瓜子,小灰仔会丢在地上,真是个小淘气,不剥壳它就不吃。。。大家都说我们把它宠坏了。。

去年小小黑生小灰仔时,刚好妹妹放大假,第一个发现小灰仔出世,而今年的假期,也是妹妹看这小灰仔一早就在一旁喘气,呻吟,而下午时分,妹妹就发简讯给我,说小灰仔吐血死了。。。我和妹妹最疼的小灰仔,才刚满一岁。。。那么快就死了。。。这个星期,我应该回去的。。没有看到小灰仔最后一面。。。难过。。。

小灰仔,你要安息呀。。。我们都会很想很想你的。。。

12 comments:

  1. 小灰仔,你一路好走呀!

    ReplyDelete
  2. 小灰仔, 安息吧!

    ReplyDelete
  3. 小灰仔,你安心的去吧!恭喜你离开了你mania的主子。下一世要好好的投胎啊!

    ReplyDelete
  4. 小灰仔,我会常常拿你的照片出来看,常常想念你的。

    ReplyDelete
  5. 仓鼠一年算老了吧?不要太难过

    ReplyDelete
  6. 节哀顺变。。。

    还有哦,什么是仓鼠?hamster or guinea pig?

    ReplyDelete
  7. Hamster lo...guinea pig is 天竺鼠...i think so =)
    Hamster lifespan around 1 to 2 years, 小灰仔's aunty oso haven died..haih...白头鼠送黑头鼠

    ReplyDelete
  8. 谢谢大家多小灰仔的关心。。。今年农历七月,当小灰仔来看我时,我必定叫它,亲自向你们道谢的。。。

    ReplyDelete
  9. 记得叫小灰仔拜访康睿和顺利哦 =)

    ReplyDelete
  10. lol air ticket expensive wei XD

    ReplyDelete
  11. 可能对小灰仔来说,是一种“解脱”。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