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母亲节快乐。。。

记得很久以前,问了表弟,他的择偶条件是什么,他的答案,让我很感动,因为才十来岁的他,竟想也不想地说:"我的另一半要孝顺我妈妈就够了!“。也许对现在的你我而言,这答案没什么,但年纪轻轻的他,用无比诚恳的眼神这般回答,让当下的我极为吃惊。。。当时的我,若被问到同样的问题,我必定毫不考虑地说,我的另一半要像柏原崇那样帅,如道明寺一样有钱,像金城武一样有型,然后再用那发花痴的眼神看着对方,一面幻想我的白马王子是何等的俊俏。听起来很肤浅,但我想大多数人也都跟我一样,会用一样花痴的眼神和一样花痴的答案来回答这个问题。。。人之常情嘛。。。
而最近,外婆生病了,暂住我家,由妈妈照顾,此情此景,让我突然想起若干年前的这件事,而当时的那个答案,那份感动,顿时涌上我心头。。
照顾一个老人,并非易事,照顾一个病人,更是份苦差事,而照顾一个生病的老人,可说是难上加难的烫手山芋。很多人也许会不谅解,也不想承担照顾长者的责任,把年迈的父母当人球踢来踢去,而在面对外婆这颗大人球时,妈妈欣然接受这份苦差事,再多的压力,再多的苦,都咬紧牙根,把眼泪往肚里吞。照顾一个生病的母亲,面对一个诸多挑剔的家婆,还有一堆意见多多又没有贡献,说的比唱的好听的亲戚长辈,同时又得承受更年期的荷尔蒙失调,其中种种的压力与艰难,并非我能想象的。。
适逢母亲节,看到自己的母亲,为了她的母亲劳心劳力,虽很心疼,但心里满溢的,更是敬佩她的感觉。
p/s:老爸说你最近常常动怒,老生他的气,他要我借此告诉你,要你别生气,否则就不美了哦!!哈哈
我常想,天下的父母,都把自己的子女捧在手心里,小时把屎把尿,呵护备至,而当父母年迈,无法自行如厕时,又有多少个子女,愿意帮那行动不便的父母把屎把尿呢?有钱的就请私人看护,自己什么也不管,没钱的就做大卫柏巾,使劲地踢那麻烦的人球,务必踢到越远越好,这些人,可曾想过当初娃娃学语时,是谁不厌其烦,一个字一个字的教导他们,当他们还在吸奶嘴,包尿布时,是谁为他们把屎把尿,洗尿布,换尿布。。。
所以,今年无法回家和妈妈过母亲节的我,特地用我的部落各,向我亲爱的妈妈说:”母亲节快乐!!“。
你不需要什么礼物,因为你说你什么都不缺,但我可以给你一个承诺,以后不管你有什么病痛,我都会尽我所能照顾你,让我来守龙门,不管你肥成多大的人球,我都会在龙门接着你!!也许我无法像你照顾外婆那样体贴周到,但我会尽力做到最好!妈妈,我爱你!!!母亲节快乐!!

8 comments:

  1. 孩子是回来讨债的。。。
    我是不孝的。

    ReplyDelete
  2. 哈哈,我想你的父母会为了你的成就而骄傲,这也是尽孝道的一种吧。。若你他日把albert带回家,他们会更高兴,而你也更不愧为孝女一命。。。哈哈

    ReplyDelete
  3. 你说得对,如果我只仅仅有这小成就。如果有一天我没有成就了,那我就什么孝顺的筹码都没了。。。

    请,摆脱,please, tolong不要把你的albert塞给我。我没那么好,配不起他

    ReplyDelete
  4. Ok...everythg is bec 2 normal now =)

    ReplyDelete
  5. oosh!!!!! glad to hear that...finally.....
    xiao hui zai can mandi everyday lo.... or else, it even no mood to eat kua zi like yest..hehe

    ReplyDelete
  6. love conquers all... with your love,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ReplyDelete
  7. haha..thx....everythg is alright now...finally relieved.....
    actually i felt so bad dis few days but thx for ur accompany...and oso susan.....u guys make me feel much more bett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