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我要当米虫,不要做工行吗?

五年的大学光阴过得太快了,咻~~的一声,就那么过去了。。。结识了那么多猪朋狗友,建立了那么深厚的友谊,度过了那么多美好的光阴,现在又得面临分离的时刻,眼看骊歌又再度响起,唉。。。又是面对新环境,新的人和事,新的人生体验,与更艰难的挑战的时候了。。。
两个多月的假期,就在一眨眼之间过去,去了台湾和砂劳越一趟,玩得尽兴,而钱包大大出血,过后都呆在家做宅女和环保的米虫,每天睡足十二小时,只管吃吃喝喝,偶尔跑跑步,上上网。。。这种日子真是无忧无虑。。。
前几天,接获通知,induction course就快开始了,这也意味着我比产假还长的假期也接近尾声,突然好想把时间留住,让沙漏静止,可以吗?
过去的日子,做惯了米虫,突然好想一辈子就让我爹娘养我,反正我对吃不挑,就算没得吃,肚子饿,我也就乖乖的去睡觉,不吵也不闹。平时,我不爱逛街,唱歌都用学生证骗吃骗喝,不爱看电影,每天也就上网看戏,养鱼,算算花费,也不是很大。。爸爸妈妈,让我做一辈子的米虫好嘛!孩儿不孝~~
人们都很喜欢用畜牲骂人,但想想,做畜牲也不是很坏嘛。。。人和畜牲也会面临死亡,只是畜牲可能比较短命,被人宰杀果腹,但至少畜牲生前都只管吃吃喝喝,睡大觉,养胖胖,但人就可悲多了,年轻时埋头苦读,毕业后,又得为事业忙得像头牛,老了,以为可以享福了,却得为健康操心,面对中年发福,秃头,肌肉松弛,皱纹和老人斑,忍受osteoarthritis, hypertension, diabetes, hyperlipidemia, menopause或 andropause, benign prostate hyperplasia, bla bla bla等问题的困扰与折磨。。。那么烦恼,就算免了被宰杀的厄运,却也活得没多自在。。。
算了吧,下辈子也许可以做个米虫试试,若坏事做得太多,被迫轮回做猪做狗,也别太难过,也许我们都不知道,其实在猪狗的世界里,做坏事的惩罚,就是得来世得做人,也说不定。。。
哈哈。。。看看我,只不过是要开工,就担心那么多,忧虑得想做畜生?!
好啦,既来之,则安之,努力工作吧!张玮文~~~

4 comments:

  1. U will only blog at such moment =)
    Learn from me, be optimistic

    ReplyDelete
  2. haha. rajin bekerja la sis. u got melaka for induction? see you there then if it is. :)

    ReplyDelete
  3. 突然看到那么多medical terms,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什么都不记得 。。。天啊,要怎么去做工?

    ReplyDelete
  4. haha...u ony work for 9 weeks...i kena work like dog for at least four yrs wo....
    my dear xiang meimei, i dapat melaka for my induction,see u o~~
    lulu, yest i type benign prostate hypertrophy then when wan to slp baru teringat salah and fast fast edit...hai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