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怡保,金马伦之旅

在过去的周末里,适逢大家都闲到爆,我们便举办了怡保,金马伦三天两夜游,在住宿大使傻婆君,旅游与交通大使一大支,和传媒大使-我的通力合作下,这次旅行可说是圆满达成,
任务成功!!!!


话说,远在新山的我就在ponteng elective posting的情况下,于星期五早上乘搭巴士往吉隆坡,在搭了五个小时多的巴士后,终于,我在两点多抵达目的地,一小时后,更连同吉隆坡的苏三姐,小福和刚从马口赶来的埃尔伯特,一起乘坐埃尔伯特的CRV,从宿舍出发,往怡保前进!!路程大约是三小时。。而我这一整天,都感觉是在南北大道上渡过的。。。难怪小福说我神经病。。老远从新山到怡保玩。。虽说车上有个霹雳人,但我们都还是战战兢兢的,毕竟带个路痴,就如同带个白痴。。哈哈。。那个霹雳人。。。哎,不要在车上晕车,大家都偷笑了,还指望她带路??我才不要去荷兰呢。。。

嘿嘿,以往都说是乡巴佬出城,但这次,身为城市佬的我,真的被通往怡保的沿路风景给吓坏了。。高速公路旁竟然可看见山峦起伏,天然岩洞,高山瀑布。。。原来马来西亚比我想象中还ulu...我只能说,北马还真是山明水秀,出了tol,还可以看到高山和山洞。。。ulu到。。。。。

在和一大支还有从爱大华赶来的傻婆君,山地慧和碧莹会合后,我们便到著名的怡保笌菜鸡饭店,享用我们的晚餐,看着墙上贴满明星的照片,还真期待老板能认得出我这焦赖之花,找我拍照,但老板有眼不识泰山。。没有认出我,算了。。T.T。。等我拿了世界小姐头衔后,你找我拍照,我都懒得理你。。。




看,不知是笌菜鸡太可口,还是我们fasting太久,我都还来不及拍,大家就把笌菜鸡吃得精光,只可以让大家看看装笌菜鸡的碗碟和几根在碟中游来游去的笌菜。。。哈哈。。。、

吃完晚餐后,为了让肠胃有时间休息,我们便在去汤水街的空档到传说中的ipoh parade走走。。


看看山地人到了书局,还是不忘山里的点点滴滴。。。思乡的情怀,完全流露于她的眼神中。。


而我也找到了一本代表我的书刊。。。哈哈。。。但我必须声明,我不是唱得不好,而是说得太好。。。

当然,身为少女的我和山地慧,看到了诱人的绿茶雪糕,又怎么会放过呢??


而埃尔伯特更是因为看到了茶叶蛋而兴奋不已。。嗯。。为什么兴奋呢??因为他要以形补形。。



在吃吃喝喝后,我们便到一大支家小休,为了隔天能挨通宵的我,很早就已准备就寝,但无奈mania的山地慧,傻婆君,小福和不甘寂寞打电话来的慧嘉死都不肯放过我,害我到了三点多才得以入眠。。。

隔天一早,我们在清晨出发,因为听闻怡保有超好吃的点心,正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有点心吃,我们当然不落人后,在好心的一大支二姐和小妹的陪同下,一起到茶楼吃点心,以便待会儿能吃饱饱上路。。哎呀,是上山啦,至少苏三姐等一下晕车要吐时,有食物可以吐。。哈哈。。。

看看陈家三姐妹。。超像的。。看到他们三个都瘦瘦高高的,放眼看过去,就是三大支。。不竟感叹,为什么陈家三姐妹都那么瘦,但我张家三姐妹却。。。哎。。。


在吃完点心后,我们便程搭八点的巴士往金马伦出发了。。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金马伦!!!

我们的行程可说是十分紧凑,首先到三宝万佛寺,玫瑰山庄,茶园,草莓园,蝴蝶园,仙人掌园,玉蜂园,然后享用火锅大餐,过后呢,就是到夜市逛逛,买些纪念品和小食。。

在这高山地区可以看到那么一座宏伟的庙宇,赞叹赞叹。。。




玫瑰山庄是我最喜欢的景点,因为那里的花花草草,真是太漂亮了


我这金马伦之花,当然不会放过在金马伦留下我倩影的机会。。。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好啦,不要说我自恋,只顾post我自己的照片,让你们露露脸啦。。。


哇,你脸还大的太阳花!!


哇,有形。。头向上倾45度,双手交叉,眼神向远方望去,左脚微微向后弯45度,右脚笔直,身体再向前倾30度。。。这就是传说中可以让自己看起来高三公分的pose???





山地慧无时无刻都流露山地人本色。。看我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哎哟咿呀喂,咿呀喂。。。


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视。。让我们坐上凤凰(慧淋??)飞向天堂吧!!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虽说扮演七个小矮人的有些都不是太矮,但扮演白雪公主的毕竟乃最佳人选,而小矮人中,傻婆君和苏三姐更是当之无愧。。。


来到茶园,放眼望去,便是一望无际的茶园。。。绿油油的,好不漂亮。。。



这是玉蜂园内饲养蜜蜂的盒子。。。



蝴蝶园也是个不错的景点,看到五颜六色的蝴蝶,让我不竟会想起中六的生物project..


在金马伦吃火锅,真是一大乐事,当地凉爽的天气,配上热腾腾的火锅,爽!!
看看我们可爱的傻婆君和碧莹都还穿着冷衣。。



话说吃完晚餐准备到夜市大开杀戒我们,竟碰上无情的雨神,任凭山地人念咒祈福,雨神似乎都不肯妥协,而没带伞的我们只好买diposable雨衣,而穿上雨衣后,我们竟意外的充满着喜哈味。。哟哟哟。。原来黑人都是适合穿雨衣的。。。

但山地人就感觉很像带头巾的马来人。。。

回到公寓后,我们就开始向赌后取经,边喝红酒,边打麻将。。。


专业赌徒的标准表情。。。眼神中对麻将牌的热诚和执著。。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赌后就是赌后。。。

哇哇哇。。看起来很好吃的草莓。。但一点都不好携带,回家不久全都发霉了。。。


来,和大家分享一个为了怕晒,而宁愿冒着hypoxia危险的苯人,所用的防晒苯方法。。

在离开金马伦后,我们在怡保的旧街厂享用著名的正中白咖啡和怡保河粉。。。午餐后,这次的旅行也就划下完美的句点。。。三天两夜还真的过得超快的。。这次旅行真是获益良多,见识到menglembu的大花生,看到马来西亚ulu的地方,和赌后苏三学会麻将的更高level,看到小福超man的帮忙打点一切,享受凉爽的空气,听一大支爸爸场意大利歌。。。

这次的旅行,很可惜丞琳和慧嘉无法同行,希望明年大家都能顺利毕业,然后在一块到外地旅游。。。小福说要到亚庇爬山,好,就让我用这一年好好锻炼体力,嘿嘿。。。否则小福,你就背我上山吧。。。

13 comments:

  1. 不喜欢你,竟然没有说可惜我没去。。。不要跟你好!害我刚才还投以羡慕的眼光,狠毒的毒骂我的大姐在不对的时候回来。。。不爽你!不过,还是要说你---变肥了。。。不知哪个上次去genting sunburn 的blur君,今回有没有被晒伤。。。她那种meng-hypoxic-kan sendiri 的防晒技巧,我已经见惯不怪了,只怕哪天她不小心断魂于我的爱车上,我就惨了!

    ReplyDelete
  2. 草莓都发霉了。。。好可惜。。。
    hui

    ReplyDelete
  3. 还好你没去,否则你若在那儿晕倒,我可没力气抬你,再去登嘉楼之前也许还可以勉强请两位猛男抬你,但如今你越黑越肥,我可不想压死我可爱的猛男。。

    ReplyDelete
  4. 玮文美女呀,你该在hypoxia那一张照片把我的脸打上格子嘛。好丑噢,怎么得见人?


    碧莹

    ReplyDelete
  5. 哎呀,不打紧啦,你的熊熊已经逃不出你的五指山,你还怕什么??而且你睡觉的样子那么可爱,没脸见人的是隔壁那位见不得光的傻婆君..

    ReplyDelete
  6. Lol Cameron Highlands, a place full of sweet memory for me. ^^

    The place u took photo and ate steamboat i also been there before LOL ^^ i ate there and took photo there too ~ hahaha

    ReplyDelete
  7. 哈哈,好巧喔。。。在金马伦吃火锅还真是超爽的,冷风与热汤的配搭,赞!!而且价格也十分合理,我们八人叫了五人分,每人还不到十元,就吃得饱饱的,很划算。。。

    ReplyDelete
  8. 我们三姐妹当然是像啦,可惜你还没有看到我大姐,不然如果我们四个在一起真的是会在点心楼造成轰动,哈哈。。。
    最厉害是你啦,从南马直奔北马又上山,真令人感动,哈哈。。。
    说真的,你这个传媒大使真的是又再一次做得很好,果然是你的老本行;p

    ReplyDelete
  9. haha... sorry for the late comment. i had walked through many hills and rafting for 5 hours in chiang mai. very hard training. sure can bring u on to the top of the Kinabalu mountain.

    ReplyDelete
  10. 别那么说啦,一大支,其实这次的旅行都是你和傻婆君的倾力相助,非常感谢你们!!你们三姐妹真的有够想的,好羡慕你们的衣服可以互相交换穿...我家的三姐妹就好像三粒不同size的水桶,很难配合对方的身材。。。
    哎呀,小福,好感动,远在泰国的你,还看我的部落格。。。你确保你可以被我上山,因为我最近被那三个男人搞大肚子了,他们天天带我去吃大餐,害我的大肚腩都跑出来抛头露面了啦。。。很讨厌!!!

    ReplyDelete
  11. wah! so enjoying... the strawberries, red wine and mahjong make me drools.... wish i can join too... haha

    ReplyDelete
  12. haha..dun worry, u can belanja me when u wan to go there...i dun mind to go there again de wo..

    ReplyDelete